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谁要听你异常的经历

尝试RK900视角,内含有些不一样(?)的咖啡梗

因为存储设备的异常运作,RK900强制从休眠状态中提前启动,此时是夜间2:14,他的人类伴侣因为他轻微的动作而无意识地挪动,把头更深地拱到他的胸前,他几乎把他的衣领扯开了,温热的鼻息有节奏地打在模拟皮肤层上。

他拉出Gavin垫在脖颈下的手,保证它的血液循环畅通,再拿来枕头塞到Gavin脑袋下,小心调整两人的睡姿,调出陪伴型仿生人的资料,轻轻拍着人类的脊背,梳理他乱翘的头发,听着人类轻缓的鼾声慢慢塞满卧室。

按照人类的话来讲,刚刚像是个梦境,存储的部分音频资料运行播放,无序而杂乱,缺少目的和意义,内容却进行了巧妙的选择与组合——

他的搭档和爱人,Gavin Reed,几乎贯穿在所有选择出的场景中,这个素来蛮横的人类,霸道地独占了他的梦,哦,所以之前是谁总在抱怨RK900是被硬塞给他的,看着Gavin熟睡时安静无害的脸,RK900伸手揉乱了他刚梳理好的头发。

RK900看到了异常前的自己,在禅意花园,他面对着RK800站在Amanda身边,强制同步了他的数据库,RK800的异常行为选择让他无法理解,所以他把这些归为“异常仿生人行为参考”,留代日后查看。

异常仿生人革命成功了,这些数据不再具有之前的价值。他被派到警局,协助接下来激增的异常仿生人有关案件。他严格按照系统提示行事,所以事件都井然有序,符合逻辑,RK900眼中的世界,像他系统中的数据海洋一样精准严密,但Gavin Reed是个意外,他像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——充满了随机和不确定。

“操,我不要这个塑料罐子做我搭档。”Gavin指着RK900的脸冲局长大吼,手指几乎戳到他的鼻尖。他分析着眼前的人类,暴躁易怒,待人恶劣,业绩却出奇得漂亮,工作能力无可指责,一个有趣的矛盾体,值得进一步分析和观察。

“咖啡。”他刚刚站定在警探身后,一个空杯就被猛地举到他的面前,而警探甚至没有回头,他依然翘着腿仰靠在座位里,眼睛盯着屏幕,右手向后举起,握着那个杯子。

RK900还是接过杯子,像之前做过的每一次那样自然。“获得搭档的好感,提升效率”这依然是重要的任务,他会利用任何一个机会达成目标。

捧着杯子回去的路上,RK900分析出Gavin有89.96%的几率不会喝这杯咖啡,和之前的32次一样,当他把杯子放在桌上,Gavin看着热咖啡发出意味不明的冷笑,40分钟左右,咖啡达到室温,接着某个时刻,被Gavin顺手倒去下水道。

要求咖啡却不是为了饮用,这不合逻辑,但RK900不在乎咖啡是否被有效利用,他关注搭档身边虚拟的好感度,每一次数值都会有小幅度的上涨。他也偶尔瞥见水池边端着冷咖啡的Gavin,他倒空杯子前的短暂犹豫和上涨的压力值——为了任务,这一切可以接受。

“Reed警探,退后,待在我身后。”他第17次拦下冲上前的Gavin,各种类型的武器都能让人类的肉体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,他无法理解警探坚持离开他庇护的行为,“停下,”他只好扯住他的领口,靠蛮力把他拉回,护在身后,“我说,退后,不要任性,警探。”

枪战后Gavin的反应也让RK900不解,“别告诉我该怎么做,妈的混蛋。”他蹲在RK900身边无理地大吼,不在意吸引周围诧异的目光,按照数据,言语上的发泄有助于降低压力,但Gavin的压力值不断上涨,和RK900的蓝血流失量成正相关。

“你他妈,你本来可以躲开那一枪,”他激动地压紧RK900的伤口,“为什么不动地方,你是被打到脑袋了吗?”

“请松手,保持体力,Gavin,机体会自行止血修复,”他搭上他的肩膀企图缓解人类的压力,“如果我躲开,你受伤的几率会上升20.8个百分点,我需要优先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“操,操,操你的,我的安全,”他突然笑了起来,“你从来不把自己当个东西。”

不符合当下场景的表情,毫无逻辑的言语,混乱的Gavin Reed,总是和他的分析预建不相符合,一如既往地富有挑战性。

RK900紧盯着Gavin,希望有所突破,“我他妈一定是疯了,我疯了才关心你是不是全身挂着蓝血一个人躺在哪个墙角边。”他甩开RK900搭上来的手,却固执地按着伤口。

Rk900看着那双墨绿色的眼睛,愤怒的情绪让眼底充血。蓝血流失过量,系统强制停止部分组件,他不能准确获取图像,墨绿色的眼瞳变得模糊,他只能感觉到最原始的数据流,墨绿色,像极了那双眼睛——RK900软体不稳定。

听到系统提示,他记起关于异常的RK800-51的文档,他需要进行分析,也许有助于解释Gavin Reed的行为。

“你的咖啡,警探。”从Cyberlife回来,他检查到被落在茶水间的空杯,清洗擦干,加满咖啡,警探的状况不佳,他没有及时饮水,所以他把咖啡放在桌上,就在之前每一次摆放的位置。

听到他的声音,Gavin猛然抬头,目光从RK900的头顶扫到脚底,来来回回地好像在确认什么,最后定格在那杯咖啡上,“我不会喝的,我他妈不会喝的,你是不知道吗?”人类拍着桌子喊到

“Gavin,停下来。”局长这时推门进来,“我警告过你,混蛋,对你的仿生人好点儿,”局长夸张地叹气,像面对调皮小孩束手无策的家长,“来,你过来,RK900,先到我这儿报道。”

“我的仿生人,”他听到Gavin轻声地自言自语,“我不值得。”警探发出干笑,现在他明白,那是一声苦笑——RK900软体不稳定。

他开始指定一个计划,旨在提高Reed警探的自我评价,同时运用从RK800-51那里学到的资料,分析警探不合逻辑的行为。

“这是一条很有价值的线索,这很好,Gavin。”

“我支持Gavin的观点,我们可以这样考虑……”

“请停止对Reed警探的恶意评论……”

他毫无保留地表达认可,而这个时候,Gavin会撇过脸去,手指下意识敲着桌面或者绞着袖口,好感度更快地上升。

“呃……我承认,我是说,你的分析其实更好一点。”他装作漫不经心地吐出这句话,“操,塑料罐头别看我,工作,该干什么干什么。”

RK900发现他降低了对虚拟数值的关注,他更多地注意人类发红的耳尖,他明白警探是在害羞——RK900软体不稳定。

“因为是仿生人,所有他妈的安排这种狗屁任务?”Gavin揪着一个人类的衣领,“我不同意,跟你们队长说我他妈不同意,先看看借的谁的仿生人,老子的仿生人不许他妈的这么用。”

RK900悄悄退回走廊,他没有阻止Gavin引起冲突的行为,他相信Gavin能处理好这个,他在尽力维护RK900,哪怕他明白RK900不会像人类一样“受伤”。

“分给我做搭档了,那就他妈是我的,滚。”

“提示:软体不稳定。”

“嘿,塑料罐头,拿着这个。”RK900从休眠中开启,就看到Gavin把袋子递给他,里面装着一条围巾,很像Gavin自己喜欢戴的那款,他喜欢把围巾裹紧在脖子上,在别人不注意时把脸埋进去蹭蹭——RK900猜测
这表示那是一条舒适的围巾。

他接过崭新的围巾,考虑要不要解释自己不需要这个。

“你得戴上,下雪了,混蛋,让你还穿成这样走在我身边,让我觉得自己像是把自己裹得棉球一样,而让儿子瑟瑟发抖的操蛋后爸。”

不合逻辑的类比,让人不快的说辞,但RK900明白他在表达关心。

他想他掌握了理解Gavin Reed的正确方法,RK800的旧资料给了他可观的帮助,同时,他的软体不稳定值也在上升,并且越加频繁,但比起数值,他更期待解释Gavin,拿下这个混乱不合理的挑战。

软体不稳定的数值在增加,几乎达到临界值,他或许该暂时放弃对Gavin的观察,处理他的软体问题。

“所以,”Gavin的话打断了他的自检,他被邀请到警探家里,利用仿生人的便利,教授他烹饪技巧,“你们这个蓝血,具体怎么回事儿?”

“叮——机体受损,”他由于分神自检,切到自己的手指,他把手指抽走,避免蓝血污染食材。

“哦,你,果然不是家政型,哈?”他看向Gavin,撞进那双充满了好奇的绿色眸子。

Gavin的喉头轻轻滑动,接着凑上去,含住他淌血的指尖。

口腔温热滑腻地触感从指尖穿来,软体不稳定的提示接连响起,一道红色的幕墙在眼前竖起,他想上前触碰人类,随便和他进行任何互动,就只是,他需要Gavin Reed。

他需要——闪着红光的碎片从身前大片地落下,所有噪音和提示随之消失。

“这他妈什么味道,说不太清,总之不好吃。”他看到人类嫌恶地皱眉,他已经撤开了,没有察觉到RK900刚刚的异常。

“Gavin,蓝血不适合人类,不要再尝试了。”

“呃,好吧?”

“Gavin……”

“有话就说,别磨磨唧唧的。”他忙着把做饭用的番茄塞进嘴里。

“我想我异常了。”

“哦……不是,你他妈说什么?”番茄汁贱到Gavin脸上。

“我说,我异常了,就在刚才。”他用手指揩掉红色的汁液,冷静地看着Gavin震惊的眼神。

“你会喜欢异常仿生人吗,警探。”他把手指放进嘴里,“有味道,还不错。”

“这就是你异常的经历,这么简单?”RK200,马库斯交叠起双手,认真审视着他。

“这是全部了。而且你说的没错,马库斯,人类混乱且随机,这才是他们吸引人的地方。”

“操,你们有完没完了,谁他妈想听你异常的经历,回家,老子饿了。”

“他刚刚听得最认真。”

“不,别让他听到。”




以下作者废话:
终于赶上更新啦?关于仿生人异常,看到康纳被马哥嘴炮几句就异常了,我猜测仿生人异常的原因很多吧,也许有些不需要特别大的刺激?就……先是假设了900是因为一个小事情异常的。
有问题请告诉我,感谢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4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