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【Batfam】轮到你去见Damian的班主任了

蝙蝠家亲情向,大概是蝙蝠侠不在哥谭,于是哥哥们轮流参加Damian的家长约谈。


(1)

Damian换了个新的班主任,这简直是个灾难。“就是她,”Damian描述起新老师,“一个乐忠于过度解读、多管闲事、夸大事实、打扰家长和推卸教学责任的自大而愚蠢的平庸之辈。”


Dick挑起了一边眉毛,而Alfred则忙于唤起小少爷对教师的尊重之心。


Jason和Tim在优化夜巡路线,对Damian所说的一切并不在意,好吧,也不太认同。


(2)

而蝙蝠侠忙于正联事务,简单来讲,英雄们在星系间奔走,不是战争,而是处理星球间的外交纠纷,没错,听起来比打一仗都繁琐。


当晚,每个人都在夜翼地要求下住回了庄园,以便集中处理哥谭事务。是的,其实没这个必要,但没人戳穿夜翼。


被家人环绕的满足和幸福感使Dick忽略了重要的一点,在四个人当中,他是唯一一个不住在哥谭而且需要准点儿上班的工薪阶层。


哦,无所谓,夜翼乐意在两城间奔走,为了家人。


红头罩表示他不乐意在大宅和安全屋间奔走,为了他的盆栽,但没人理他。


在Alfred的强烈建议下,Jason把盆栽带回了大宅。


(3)

事情就这样发生了。Damian坐在沙发上,狠狠地盯着一份传真,好像尝试着让眼睛冒起红光,用热视线把单薄的纸页烧出两个洞。


“小D,”Dick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,“你还好吗?”


Damian的眼神越发凶狠了,他咬紧牙关,犹豫着揉搓起手里的传真,最后叹了口气,把皱巴巴的纸递给Dick,“你是最好的选择了,Grayson。”


那来自Damian的新班主任,语言简介明了,邀请Damian·Wayne的监护人过去谈谈。


“没问题的,Dami,”夜翼单膝着地,平视他最小的兄弟,“我会去的,好吗?我不会急着指责你,只是,如果你想,你能跟我谈谈发生了什么嘛?”


Damian还没习惯这样的温情,他不自在地向后挪着,“这就是问题所在,我是说,是她的问题,我还什么都没做,她没理由见我的监护人。”


Dick不是第一次给Damian开家长会或者见老师了,事实上,次数多到他已经要习惯了,只是,是老师的问题?


(4)

现在,Damian在办公室门外等待他大哥结束谈话。Grayson处理起来熟门熟路,不出三分钟,对面的老师会被他的魅力折服,在发自内心的微笑间遗忘不满,接着跑题到布鲁德海文哪家餐厅还不错。


“谢谢您抽空过来,Grayson先生。什么?不,不,他没犯错,我只是很担心Damian。”


新老师认真地继续,“我发现他总是独来独往,你懂的,对于这个年纪的男孩儿,这不太好。”


Dick保持着困惑的微笑,看来她只是过分热心了,“很感谢您对我们家Damian的关心。”


“哦,还有,他似乎和一个陌生男人走的很近。是这样的,最近,偶尔会有个穿夹克的男人骑着摩托来接他。”


Damian皱起眉头,说真的,这个女人脑子里装着什么?


“是棕色夹克,额头前还有一缕白色头发吗?”Dick决心不让Jason知道这段对话。


“哦,是他,没其他意思,只是多关心一下,谨慎些没坏处。”


不用紧张,那是他的二哥,他讨厌媒体,一直没有被报道过罢了。”


谈话结束于哥谭广场新筑的雕像,完美地话题转移,Grayson。


“没关系的Damian,我猜她只是,”Dick斟酌着说法,“她只是还没习惯你,或者说,了解你的独特之处。”


“她是个新来的,”Damian冷漠地替大哥说出真相,“她只是还不了解我的行事作风,她会习惯的,只要她和我所说的那种蠢货有百分之一的偏差。”


然而Dick和Damian都知道,罗宾不允许自己的判断有偏差。


(5)

显然Dick和Damian理解的习惯不是一回事儿。


“我指的是,”夜翼拿着另一张传真在蝙蝠电脑前打转,“老师会明白Damian是个聪明过头地不在意同龄人陪伴的酷小孩儿,习惯他的独来独往。”


“显然,”红罗宾继续对着键盘敲敲打打,“Damian是指自己会不断打破她对青少年的认知,并且让她习惯于他的各种违规行为,从而无暇顾及他的孤僻离群。”


“你是对的,提宝,你是对的,”夜翼抱起胳膊,开始在脑内重排自己的日程表,接着绝望地发现自己也很忙。


“Timmy?鸟宝宝?”


“不,我不会去的,”Tim的声音坚定极了,是面对反派拷问的那份坚定,“我绝对,绝对不会帮恶魔崽子处理他的烂摊子。”


“哦,提宝,别这样,我还能依靠谁呢?”


咣当,红头罩顺着滑杆滑下来,“哇哦,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抱着Tim的腰吗?我别是打扰到了什么。”


夜翼下一秒扑过去抱住了红头罩的腰。


“感谢,大红。”红罗宾毫无感情地捧读。


红头罩推着身前的脑袋,抵御着夜翼的狗狗眼攻击,“见鬼的,别来恶心我,直接告诉我你要干什么。”


(6)

Jason抱着胳膊,“来吧,告诉我你惹什么祸了,小子。”


Damian也学着他的样子抱起胳膊,并且表现地更严肃,“显然问题不在我。”


好吧,Jason不擅长这个,接Damian放学本来是他的极限了。见老师?那是Dick的事儿。


“让我们把话讲清楚,蝙蝠崽,你得先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才能和你老师谈谈。”


“啧,我只是教训了两个高年级的混蛋,我控制了力道,最重的伤不过是淤青,三周就会消散。”


“听起来控制的不错?”


“很有家长风范,大红,”Tim刚好路过,“他揍了同学,你却在表扬他?”


“闭嘴,没你说话的份儿,Drake。”Damian拔高音量。


Tim耸耸肩,他得离Damian和他搞出来的破事儿远点儿,越远越好。权衡利弊,他没有回嘴,而是端着咖啡走开了。


“继续,你为什么动手?”红头罩漫不经心地打理着手上的多肉盆栽。


“我看到他们在以欺负一只猫来取乐,他们把它装进袋子里,又往上面倒水,甚至谈论着要去水池边。”


“依我看来,你做的很对,小子,”Jason看向Damian,“也许下手再狠点儿也没关系。”


“很高兴我们能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,Todd。顺带一提,我猜你明天面对的不仅是一个老师,还有那两个混蛋和他们的家长。”


“嗯哼?经验丰富,恶魔崽?”


(7)

Damian猜的一点儿没错,两个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都在办公室,一副咄咄逼人的架势。


然后Jason带着他到了,走进对方家长们愤怒的注视里。


“哦,就是你,”其中一位女士拉过自己儿子的胳膊,指着上面青青紫紫的痕迹大喊,“即使是一个Wayne也不能随便伤人!”


Jason眼疾手快,把手拦在要暴起的Damian的胸前。


“冷静,家长们,竟然大家都到了,让我们好好谈谈。”Damian的新班主任试图主持局面。


“我们需要个说法,你,你是……”一位男士盯着Jason,显然对他十分陌生,他不是媒体报道的任何一个Wayne。


“我是他二哥,因为一些原因没被媒体报道过而已。”


Damian盯着地上一块瓷砖,显然不希望Jason的身份问题被揪着不放。


很高兴那没有,愤怒的家长们确认了攻击目标的正确性,就变本加厉地开始了对欺负自己儿子的魔头的控诉。


Jason只是沉默地听着,顺便拦下Damian的回嘴。


“都说完了?”最后,Jason问道,“好吧,那轮到我说了,”他环顾办公室的家长们和他们哭丧着脸的儿子,“很难想象你们会选择这样对待Damian,一个帮助你们的孩子。”


所有人都愣住了,连Damian本人都抬起头,错愕地盯着Jason。


“那边的小子,对,就是你,手上还带着抓痕的那个。你敢跟你妈说出Damian揍你前你在做什么吗?”


那边瘦高的孩子立马红了脸。


“我来说,女士,他们把学校的流浪猫塞进口袋,听着它的惨叫取乐,往它身上浇水,”Jason抬手示意对面的家长不要争辩,“听好了,我弟弟不说谎,不信自己去调监控录像。”


显然,Jason壮实的身形和此刻的神情十分有震慑力,“而你们,好好看看自己的儿子是什么东西吧,感谢我弟弟在他们虐待动物时教训了他们。不然你们乐意谁来打击他们的变态乐趣?警察还是法官?”


Jason搭上Damian的肩膀,“说真的,趁着你们的小崽子在彻底长歪前多揍他几顿,不然总有人替你动手的,而且只会更狠。”


Jason扳过Damian僵硬的肩膀,“我们走,Damian。哦,以及,不用谢。”


没人敢拦他们。


(8)

“听起来不错,”红罗宾调试着装备,“老实说,我支持你的做法,大红。”


“嗯哼,”红头罩坐在他身边,“Damian不喜欢他的新老师有一定道理。”


“她就快适应了,”Tim接过Jason递过来的工具,“等到她不再因为Damian的种种行为大惊小怪,我们就摆脱这些短信和传真了。”


“适应?依我看她是那种乐于搅混水的类型,你懂的,在通知上她不断地强调Damian动手打了同学,结果连是什么原因都不愿调查清楚。”


红罗宾挑起眉毛,“如果真是这样的,你们等着被各种家长约谈轰炸吧。别那样看着我,我不会去的。”


(9)

没有蝙蝠侠,住在大宅里还是挺舒服的,红头罩几乎要依恋起这样的生活了。和红罗宾夜巡时候互损两句,把几个罪犯丢进阿卡姆,然后回来,喝Alfred提供的热茶,再和大家一起来顿夜宵。最赞的是看着夜翼夜里急匆匆地往布鲁德海文赶,红罗宾早起赶去韦恩公司,罗宾被Alfred送去上学,而他能睡到所有人都离开,再起床帮Alfred浇浇花,准备中午的菜谱。


“在这儿住着也不错,嗯?我们的无业游民?”Tim的眼袋几乎挂到嘴角,这意味着他没休息好,也意味着红罗宾正在无差别地选择一个嘲讽对象。


“人身攻击,小鸟,人身攻击,”Jason择着中午要用的小番茄,“是谁管控着哥谭黑帮,是谁从他们的罪恶行当中收走一部分补贴英雄事业。”


“好吧,如果你管跟黑帮勒索保护费叫做工作的话,那么你的工作真不错。”


“开心点儿,小红,起码忙完今天你就能放松一阵了,不是吗?”


“当然,事实上,只差这一份报表。”


“Tim,拜托,我需要你的帮助,”Dick急匆匆进来,“是Damian老师的短信。”


“认真的,又一次?我说过,我对他的事情不感兴趣……”


“我没有时间,而Jason,老师特意强调,不要他的二哥过来,”Dick冲Jason摇摇头,“来吧,提宝。Damian有一个爸爸,三个哥哥。其中爸爸在外太空和外星生物打官司,大哥得在布鲁德海文的下水道里搜索尸体,二哥被禁止去他的家长见面会,请问我们该选谁去?”


“哇哦,多可爱的家庭。”Jason因为自己不在选项里而幸灾乐祸。


“我讨厌他,真的。”Tim合上电脑,满脸写着勉强和妥协,“好吧,在那之前,我要睡觉,除非洞里的蝙蝠开口说话了,不然谁也别叫醒我。”


(10)

Damian显然也对这个安排十分不满,但Dick在通讯里把他给Tim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,所以Damian别无选择。


“说说我为什么要去见你们老师,不是Dick说的原因,是你的原因。”显然洞里的蝙蝠没开口说话,Tim睡得足够久,他已经恢复了精神。


“首先,我也不希望你在这儿,Drake。”


“嗯哼,说点儿我不知道的。”


“其次,这不能说是我的问题。我只是指出了一位教师犯下的愚蠢错误,仅此而已。”


“随便你,我会搞清楚的。”


(11)

Damian等在门外,好吧,Drake也许不错,至少他也擅长和人交谈,他甚至能和一桌子精明的股东老头周旋,不过一个老师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也许像Grayson一样,他们能谈的不错。


“Damian对老师的态度粗鲁,他当着学生的面指责他的老师,说他像个蠢货,满口胡言。即使作为学校最大赞助人的儿子,这也不可以被原谅。”他的新班主任开门见山。


“事实上,我了解了当堂的内容,也看了Damian的笔记。”Tim回应道。


看我的笔记?什么时候?Damian不由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靠近了办公室的门。


“如果您仔细了解事情经过,会发现这孩子只是在尝试指出教师的问题,而他所指的也的确属实,只是表达方式需要改进。”


老师的语气不再友善,“Drake先生,我想重点是这位学生对自己教师的公然侮辱。”


“好吧女士,我很遗憾。”


Damian在门外低下了头,果然应该让Dick来,Tim当然会乐意看他出丑的。


Tim冷下脸,“我很遗憾你竟然没有尝试去维护Damian。”


老师和门外的Damian都是一惊,“什么?”


“据我所知,这位教师已经给予了他惩罚,先不说这惩罚公正与否,他当即把Damian赶出了教室。”


Damian不清楚Drake什么时候了解了这些细节,他只是听Tim继续说着,“而在冲突的双方明显地位不对等的情况下,您竟然只听取教师的一面之词,并且仅从维护他的角度考虑问题,这让我惊讶。”


一连串质问让班主任哑口无言,“我可否怀疑这位教师的职业水平,他把学生赶出教室的行为又是否被称作侮辱,而您的处理又是否是一种报复性的先入为主的打压,因为你几乎判定Damian是个问题学生?”


“什么?不,不是,我们……”


“谨慎想好您接下来的每一句话,女士。否则我想接下来就不是您不停地要求约谈Damian的监护人了,等着我们的投诉信吧。”


Damian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跟着Tim走到楼梯口了,Tim嫌弃地催他走快点儿,红罗宾得赶回去睡觉了。


(12)

“事情都结束了,”Tim在餐桌前宣布,“没有短信,也没有传真了。”


“怎么,他的新老师已经习惯了?”Jason凑过来。


“不,我猜这次恶魔崽是对的,真的不是他的问题,”Tim端起咖啡,“但是不用担心,Damian马上会换个新老师。”


“我想和小红比起来,我可好多了,”Jason拍拍努力思索着该说些什么的Dick,“别再抱怨我了,Dick。看看谁是家里最黑心的鸟宝宝。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让你们去见Damian的老师是不是对的,”Dick放弃了思考,“答应我,只要Bruce不问起来,大家都当做无事发生,拜托。”


(13)

“Damian,我很遗憾不能去见你的老师,也许下次?先让Dick过去一趟?”Bruce真心实意地表达着他的愧疚。


“随便你,父亲。Grayson、Todd甚至Drake,他们都可以。”


蝙蝠侠还没明白为什么Damian乐意让Dick以外的人去参加老师的约谈。


“顺带一提,我不介意再换个老师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蝙蝠侠皱起眉头,叫住了悄悄移到门口的Dick,合上电脑起身的Tim,和装作要去厨房帮忙的Jason,“孩子们,解释。”



评论(60)

热度(8981)

  1. 共9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