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【Kontim/Batfam】天降竹马就不能是外星寄生虫吗(下)

CP包含Kontim、Batfam亲情向、一点点超蝙。预警:提宝出柜的路人出现(这篇初心就是扳回Kontim,已完结。

(6)

人受了伤,总会选择回去看看,一个人开始的地方,像婴孩渴望回归襁褓,是对母体眷恋的投射。总之Tim回来了这个街区,竭力寻找着能唤起以往回忆的痕迹,哥谭难得的晴朗午后,Bernard走进了Tim的视野,阳光一样的金发,阳光一样的微笑,从Tim的过去走来的Bernard,踏着脚下那条熟悉的石子路,仿佛牵动了串联新生儿和子宫的脐带,象征着绝对安全感的归路。


记忆在时光过滤下往往只剩下模糊美好的温情,Bernard携着这样的温柔走来,他说,“嗨,Tim。”


阳光向我走来,Tim被回忆冲昏的头脑只剩这么一句话,他曾经也竭力地追逐过阳光,他也试过靠近太阳,然而太阳险些把他灼伤,他只得默默退让,躲进回忆的阴影里。


Bernard没想到会收到Tim的约会邀请,只是,那可是Tim Drake,Tim Drake名字的另一边是一切美好的形容词,中间必然是个大大的约等号。Tim是他的童年好友,是那个别人家的小孩儿,是Bernard对完美男孩儿幻想的模版。美丽的可爱的,聪明的勇敢的,懂礼的体贴的,如果Bernard还向往美好,他就不可能拒绝Tim。谁会对那双闪着温柔光芒的蓝眼睛说不呢?Bernard宁愿咬掉自己的舌头。


Tim在镜前整理着衣服,抚平上面不存在的褶皱,用尽全力忽视挤在他房间的兄弟们,说真的,连Damian都在他房间?


“Timmy,鸟宝,再说一遍你要约会的男孩儿是谁?”Dick,情绪最丰富的Dick,把“我在崩溃边缘,你不能这么对我”写在脸上。


“Bernard,小红突然出现的竹马,”Jason掩饰不住地暴躁,“还没听够这个蠢名字吗,迪基?”


“‘突然出现’的‘竹马’,”Damian一声嗤笑,“听听你在说些什么。”


“事实如此,我们从来不知道Tim有个竹马,”Dick越发抓狂,“而如果他真的有竹马,我们一定会知道,明白吗?”


“所以怎么了,是能植入宿主记忆的外星寄生虫吗?”Jason把自己塞进转椅里。


Tim整理头发的手指微微一颤,“说真的,Jay?外星寄生虫?我们已经想不到更原创的东西了?”


一刻的安静,Tim觉得自己这么重要,他瞬间就成了这间屋子里唯一有理智的人,“认真的?外星寄生虫?”


“在这个外星海星管我父亲叫爸爸的世界里,你的竹马是外星寄生虫对你来说不可思议吗,Drake?”


“没有外星寄生虫,没有《瑞克和莫蒂》,没有版权危机,顺带一提,那也不是你一个人的爸爸。”Tim决定一分钟也不多待,揣上手机走出门。


“他甚至没记得赶我们走,”Dick还坐在床上,就在Tim的衣服堆旁边,“我想了无数次你们第一次约会的场景,这完全不在选项内。说真的?Ber…什么的,他到底是哪来的谁?!”


Damian已经调出了Bernard附近的监控,“他看起来比那个半氪星人蠢十倍,Drake选男人的品味和他的衣品一样糟糕。”


Jason跨坐在椅子上,抓着椅背,“看看这小子,金发,蓝眼,娃娃脸,说真的?又一个蓝眼睛娃娃脸?往好处想,鸟妈妈,小红不像在找男朋友,他可能是瞒着我们组了个少年双子组合,准备拍可爱内衣秀出道了。”


“谢谢Jay,我竟然说不清是感觉更糟还是更好了,这很奇妙。”


“恋童癖会爱死他们的,咱们到时候就在握手会上蹲守,不用握着抓钩抢到处爬就能抓一窝,哦,谢谢小红。”


“停下Todd,你让我想到那个恶心的画面了。”


监控里Tim和Bernard已经见面了,他们互换了手里的花,Tim在Bernard看不到的地方冲监控镜头比了个中指。


Dick哭丧着脸,感觉很受伤,但还是阻止了Damian占用夜巡通讯频道回骂Tim。


Jason眉头越皱越紧,“看看他们,两个小可爱,他们甚至差不多高,他们不会更近一步了,还要我说更明白点吗?”


“是的,Jay,你是对的,他们就像小兔和小猫,“Dick越凑越近,“这儿没有…呃…缺点…”


“没有1。”Damian宣读的语气像个专横的国王,似乎一句话给这段关系预告了未来。


连远在韦恩大楼办公室听着这边动静的Bruce都下意识点点头。


“如果非要选,”一旦接受这种设定,眼前发生的一切就不算那么糟心,Dick想起自己的队友,“我宁愿是Connor。”


“我以为我们不提这个伤了小红的直男了?”


“我不知道,Jay,真的有什么外星直男吗?他们真的有直和弯这种地球概念吗?我是说,他们可能都没有男女性别的概念。”


“半外星人,他有一个地球人父亲。”Damian合起笔记本。


“真的?一个弄出自己和另一个男外星人的儿子的父亲?听上去可太直了。”


没人想接Jason的话,也没人想继续讨论氪星人,他们顺走了除咖啡外的一切零食饮料,离开Tim房间。


“Bruce,如果你还听着的话,回来的时候能顺便带个蛋糕吗?就公司正对面街角那家,Timmy总点的红色带果仁的那种,”Dick冲着空气说,“我们吃了现在这个,鸟宝回来没得吃会生气的。”


养孩子真的很难,就像现在,Bruce不确定到底该怎么做,承认偷听孩子们谈话和不给孩子带蛋糕到底哪个更糟?天,人为什么会想养孩子。


(7)

深夜2点,超级小子Conner Kent辗转反侧,白天的冲击太过震撼,灵感参杂着回忆翩然而至,顿悟突然造访了半氪星人薛定谔的超级大脑,一声呐喊打破了肯特农场所有具有听力的生物的睡眠——


“天啊,Tim喜欢的是我!”


“Clark,”Martha听起来困倦而担忧,她站在半开的房门后,“Conner做噩梦了吗?可怜的孩子,要上去看看他吗?”


“不,他看起来需要单独待会儿,”透过墙壁隔板,Clark查看自己基因上的儿子,Conner保持着夜半床上惊坐起的姿势,脸上的震惊和悔恨轮番交融,精彩得远超话剧表演,“拉奥啊,这个傻孩子。”


Jonathan在Martha后面露出头,若有所思,“Tim?不是Conner那个小男朋友吗?他们怎么回事儿?”


“什么?不,爸,他们不是,只是……唉,明天我会解释清楚,好吗?”Clark揉揉额头,“给Conner些时间,我们先去睡吧。”


回到床上,Clark却再也没法闭上眼睛了,哪怕是装睡都做不到了,拉奥啊,Clark的懊悔不差Conner,见鬼的给孩子空间和保持距离,看看现在怎么了?他终于知道Bruce最近为什么跟他生气了!是的,不只是蝙蝠侠在跟超人生气,Bruce也不肯给Clark好脸色。Conner,蠢Conner,是让Bruce家的Tim多伤心。


但凡他能早些干涉Conner,让他聪明一点儿,都不至于到如今的地步,让两个肯特难以入眠,两只蝙蝠拉着脸。


一早,Conner磨磨蹭蹭地下楼,像一阵被阴风裹挟的灰烬那样飘向沙发,又重重的沉进坐垫里,“Clark,Clark,我做了这辈子最蠢的事。”


Clark甚至没心情剃胡须,他下意识灌了一大口咖啡,想象这是种喝了能让人瞬间断片的外星烈酒,“我知道,Conner,我知道Tim的事。”


“拉奥啊,”Conner冲着咖啡红了眼圈,“他以后不会找我买咖啡了。那个金发小子能让他立刻喝上另一个城市的热咖啡吗?”


Clark觉得太阳穴的血管突突跳动,“冷静一下,Conner,Kent们不在事后悔恨莫及,而是想着怎么弥补。”


Conner抬起头,看向Clark,“所以我该去找Tim,告诉他我的心意吗?”


“告诉他你有多爱他,Tim不过是刚开始和那个孩子约会,你还有机会。”


“我不知道,Clark,Tim还喜欢我吗?在我…在我忽视了他的所有暗示之后?”


“实话实说,Conner,我不知道,再炙热的爱意得不到回应也免不了暗淡消失,但是问问你的心,Conner,这样的迟疑是否能阻止你去见Tim,阻止你告诉他自己的心意。”


“什么都不能,”Conner脸上有了今早第一丝光彩,“谢谢你,Clark,我必须见到Tim,一刻都不能停。”


另一边,Tim和Bernard本约好了晨跑,但中途下起了小雨,他们索性停下来,在雨里散步。晨练的人纷纷离开了公园,原本就安静的早晨此刻更静了,他们沿着湖边漫步,呼吸着针叶树和青草的气息,雨幕让一切都灰蒙蒙的,像极了这个阴郁城市的基调。


Tim有一瞬的恍惚,好像回到几年前,父亲穿着单薄的衬衫和小小的Tim走在哥谭的雨里,他努力把父亲的外套举过头顶,厚重的,潮湿的羊绒面料笼罩着Tim,雨水打湿了他的皮鞋,但他仍然那么快乐,多年后Tim才明白,当时萦绕在鼻尖的是父亲的气息,是家和归属。


Tim忍不住鼻尖一酸,但对如今的他来讲,流泪是遥远的东西了,所以他只是下意识向身边的人靠过去。


Bernard不得不承认,父亲去世后,Tim变得沉重起来,记忆里那个闪闪发光的身影越发模糊,Tim周身围绕的雨幕,让人看不清也穿不透。但Bernard没有闪躲,他握住Tim的手,就像抓住童年里那束握不住的光。


雨势减弱,细密的雨珠打湿了Tim的额发,让他看起来小了好几岁,他笑起来,温和又湿乎乎的,像冬季的热咖啡腾起雾气,呼白了视野,留下水汽。湿润的眼眸,湿润的肌肤和嘴唇,Bernard拨了拨自己也湿漉漉的金发,双手贴上Tim湿冷的脸颊。


他们同时闭上眼睛,轻轻地碰上对方的唇。


“好冷。”Tim想。


“好冷。”Bernard想。


一个雨里的吻,两个冰凉的人,更像是一次冷冰冰的双唇的磕碰。Tim才发觉天气这么凉,他的脚趾都不自在得在鞋子里蜷缩起来,他不合时宜地想起那部看了无数遍的电影,那个被Jason刻意搞坏的水管,那些被Damian焊起来的咖啡罐,还有那个被Dick反锁进训练室的夜晚,都是这么冷,他在等一个太阳一样暖的人,如今也没有等到。


情绪是个奇怪的东西,明明看不到,Bernard就是感觉得到Tim约发沉重,自己托不住他,好像下一秒就要从怀里下沉坠落。Bernard睁开眼睛,他望着眼前的漂亮男孩儿,同样蓝色的眼睛好似一面镜子,里面有童年的自己和憧憬的好友,但唯独没有此刻的Tim,他感到一刻的心慌,好像突然不认识眼前的人,好像拥抱着一个陌生人。


他们轻轻放开对方,望望彼此的眼睛,第一次如此默契,他们松开手,像卸下自己的锁链和牢笼。


“Bernard,听我说,我很抱歉。”/“Tim,我很抱歉。”


他们几乎同时开口。


“你也感到了,对吗?”


“Tim,是,那个吻,你懂吗?那个感觉不对。”


“天,太好了,我也是这个意思,我们,我想我们不适合做恋人。”雨不知不觉间停了,阳光开始穿透乌云。他们都如释重负的笑起来,朋友一样搭上对方的肩膀。


“Tim!”Conner Kent突然出现在湖边,雨后第一缕阳光洒在他身上,用细密的金边描摹起他的轮廓,让他看起来像个油画上将要出征的罗马战士。


“Tim,听我说,无论怎样,求求你听我说。”Conner跑过来,撞开旁边的Bernard(“嗨!”),一把握住Tim的手,“是我的错,这一切,”Conner看一眼旁边揉着胳膊的金发男孩儿,“你遭受的一切都是我的错,是我太蠢了,是我太愚钝了Tim。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那是心动的感觉,我以为那只是跟你在一起的感觉,是Tim的感觉。”


“哦,Con…”Tim的声音开始发抖。


“你对我说了那么多遍,那么多遍,我却没能听见,”Conner捧住那张漂亮的脸,让那个精致的小下巴抵在手心,“该我说了,Tim,该我说了。”


“Con,我…”不只是声音,在Conner要溺死人的眼神里,Tim全身都开始微微颤抖。


“我爱你,Timmy,我爱你,Tim Drake,我爱你。”


“我也是,Con,我也是。”


Conner能听到那个胸脯下雀跃的心跳和手下身体最轻微的颤动,他看向那双总是温柔注视着自己的蓝眼睛,大手扣住Tim毛茸茸的脑袋,毫不犹豫地吻上去。他以前在干什么?和谁在哪里在做什么?此前的一切的美好都在这刻变得微不足道。他为什么浪费了这么多时间?为什么不早些在这里?为什么不早些亲吻他的男孩儿?


Tim感到晕眩,眼前冒起点点的金光,他只是闭上眼睛,任由他的克隆男孩儿胡乱地吻着自己。在又一会儿后,他们会发觉Tim是缺氧了,然后Conner会急急忙忙放开Tim,着急地查看人类男孩儿红润的脸颊和湿漉漉的眼睛。


此刻的Bernard动动胳膊,哦,被撞伤的地方一定肿了,淤青要好几天才能散去,说真的?什么人能跑的这么快,会撞上去像块钢板?好在听了那个黑T袖真挚冒失的告白,怒火倒也散去不少。Bernard只是耸耸肩,悄悄地转身离开,他爱着Tim,但只是朋友那种,谁会不乐得看自己的朋友找到合适的伴侣,阳光下的Tim被护在怀里,周身洋溢着热情,像记忆里一样闪闪发光。


也许事情就是这样,Bernard,竹马比不过天降,“天降的”竹马更不行。


(番外1)

“Conner,无论你做了什么,无论你为什么惹Tim生气了,现在立刻马上去给他道歉。”


“先不管你为什么知道我和Tim吵架了,Clark,这是我们自己的事,给你自己省省心。”


Bruce不乐意搭理Clark,蝙蝠侠也不搭理超人,如果错不在我,还能因为什么呢?


“你们自己的事?”Clark都要气笑了,“记得上次我没管你的事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“这次不是我的错,我不去道歉。试试Bruce理不理超人,我和Tim要出任务了。”


哦,养孩子,见鬼的养孩子。

End


作者的话:

复健产物,谢谢你看到这里!能继续写文真的很快乐。不管怎样,我果然还是爱着提提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66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