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非典型性安卓

反转AU!讨厌仿生人的警探900!非典型性仿生人Gavin!注意警探组轻微提及。


Nines放下平板,揉了揉眉心,仿生人革命成功,新的问题接连出现,DPD与自由仿生人有关的案件更是层出不穷,简单来说,他很忙,所以局里决定给他安排个搭档,不用说,一个仿生人搭档。


Nines对大部分事物没有什么偏好,通常这让他看起来无趣而且冷冰冰的。但他不喜欢仿生人,同事们都看的出来。好吧,刚开始有仿生人的时候,他没像大部分人那样惊讶或者恐惧,他就只是像Nines会有的反应,“仿生人吗?我会去了解一下。”他谈不上讨厌他们,直到他被分进了异常仿生人案件调查组,和他的蠢哥哥分到一起。


接下来的日子,他冷眼看着自己过分热情和“软弱”的蠢哥哥和他的仿生搭档HK800-51从争吵到和解到搞在一起,这一切都在他眼皮底下,他却没立场阻止。Connor,他从小到大一手照顾的哥哥,几个月时间被一个塑料罐子拐跑了,加上堆满了案头的异常仿生人事件——他不喜欢仿生人。


所以进去局长办公室前,他已经准备好说辞,“我会接受这个仿生人,仅仅因为我清楚这是工作需要和局里的安排,但我不能保证对他态度友好。”所以,他会有个人形高级机器助手,更高效的完成工作,没有其他更多改变——


好吧,他分析了所有因素,除了这个,他的仿生搭档出厂时就十分特别。



“你看到了,GV900,一种测试”,局长把双手搭在小腹,“Chloe女士重回Cyberlife的点子,说是为了支持仿生人进一步的智能化。”


“为仿生人争取更多权利,进一步融入人类社会,”Nines接着说,“同时探索仿生人的更多可能。之前颇有争议的报道,先生。”



“啊,没错,太久没动静,大多数人把它忘了。”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,局长冲门外高声说到,“进来吧,GV900,见见你的人类搭档。”


“来吧,我们优秀的Nines,作为某种奖励,Chloe女士亲自设计制造,非典型性安卓系列,GV900-87。”他显示出极大热情,“GV900,这是Nines,你的搭档。”



那是Nines第一次见到Gavin,顺便一提,这个名字是他取的。



Nines打量起穿着醒目制服的仿生人,Chloe女士延续一贯的风格,在外观设计上费了心思,她设计了出众的外貌,还有鼻梁上的旧伤和细小的胡渣,一切让他看上去与真人无异。


局长看着Nines和新来的仿生人一言不发,相互打量,但他相信Nines总能够处理好一切,“咳——,你们会有时间相互熟悉,现在回去吧,我们有不少任务呢。”


跟在仿生人后面关好门,Nines看向抱着胳膊的Gavin,想着非典型性,满意于目前为止这台安卓机没什么不同——这个状态持续到Gavin开口。


“所以,”仿生人抬头瞪着他,撇了撇嘴,“你他妈到底要看到什么时候?”


很好,非典型性交流,取掉了仿生人的程式化语言,加入了俚语和粗口,更符合他的性格设定。


Nines挑起一边眉毛,“我想你知道我的名字了,Nines Anderson。”


“Nines Anderson,Anderson家的幺子,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警校,入伍一年后退役加入DPD,工作能力突出巴拉巴拉”他一口气说出来,好像在念无聊的产品说明书,“哈,都清楚,还要继续吗?”


“我想我需要给你个名字,”Nines全然无视仿生人言语里的挑衅,看着他抱着手臂锁着眉头的样子,“Gavin,你以后就叫这个吧。”


额角的黄光一闪而过,仿生人用脚尖敲着地板,“Gavin什么?你不能给我这样命名,小宠物才只有名字,你们有姓氏,甚至有中间……”


“Gavin Reed,完成登记。”Nines希望快点结束这些,他得回去工作。


“哦,嘿,你知道完成登记再改就很麻烦了!”


“我们开始工作吧,Gavin,”Nines绕过面前的仿生人,“如果你不喜欢那个姓氏,我们可以日后再改,现在,我会叫你Gavin。”


除了Nines,大家都对Gavin的到来很感兴趣,说真的,他们还没遇到过这么……恶劣的仿生人,毕竟仿生人们大都对人类友好,没什么仿生人热衷于得罪人类,好吧,异常后的HK800勉强算一个,但Connor会帮忙管着他。


然而,Nines几乎不理会Gavin,他给Gavin派工作,带着他出任务,无视Gavin一切不友好的发言和挑衅,Nines只在乎工作,他没有精力分给自己的搭档,他们不会有过多交集,好吧,他其实尝试过——


“Gavin,可以帮我倒杯咖啡吗?”


“我猜我还是检查一下你的脑袋比较好,我只干活,倒咖啡跟任务没关系。”


Chloe女士的声明含糊其辞,没说清楚这台仿生人有没有觉醒。Gavin?他大部分时候像个真正的刻薄暴躁的青年人类警官,戒不掉的脏话和随时竖起的中指让他更像来自街头,而不是Cyberlife的高级机床,但提到服务人类,他有无数种“安卓”极了的理由把它们划出任务,并坚称自己不做任务外的事。


“Nines,行行好,管管你的仿生人?我看到他在跟Emma调情,”同事挡住了Nines的路,“他又把光圈取掉了,可怜的姑娘,她甚至不清楚他是个仿生人。”


Gavin来的第三天就预支工资换了衣服,他不喜欢光圈,但也不愿意彻底把它扔了,Nines猜那是要方便他装作自己是个正经仿生人,没异常的那种。


“我觉得你该多关心一下你的仿生人,我是说Gavin。”终于,Connor也在午休时跑来找他,“Gavin,你知道,他是个不一样的仿生人,说真的,他让我想起Hank,你为什么不试试也……”


“打住,”Nines面无表情的打断Connor的话,天,看看他提到Hank时的表情,“我会和Gavin谈谈的,我答应你,你们。”


所以,到底为什么所有人都认为他能搞定这个异常到不能再异常的仿生人?


“哦,可是Gavin看起来很喜欢你,”他想起Connor的话,“他只听你的,连Fowler局长都拿他没办法,但他愿意按你说的来。”


“我猜你没见过他冲我竖中指和倒脏话的样子。”


“你不觉得,”他的蠢哥哥又露出那种“我很乖巧可爱所以我说的很对”的笑,“他是在掩饰心虚?他真的骂起人来可不是那样。”


“哦,Nines我的好弟弟,听听Tina她们怎么议论你们,你对他,真的很……包容?”


“宠爱,你想说宠爱。”Nines当然听到过女孩们刻意放大的谈论。


“是啦,Nines,你对我都没有这么多耐心。想想看,上个冲你竖中指的人在医院躺了半个月。”


“你清楚犯人不能跟Gavin比,对吧。”


“哦,当然~”


看着Connor写满了“你看吧”的戏谑眼神,Nines再次感到头疼,他或许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他和Gavin。


至少有一点Connor说的没错,他对Gavin没来由的包容,他说不清这种感觉,或许只是因为Gavin一贯的心口不一,他会拒绝给Nines倒咖啡,但在Nines需要时把咖啡装好了放在桌上,“我检查到你缺水了,废物人类,仿生人可不能让他的人类搭档渴死在桌前是不是,DPD会让我返厂。”他看向旁边,躲避Nines的眼神,食指轻抚过鼻梁上的人造伤疤。


Gavin还有其他有趣的小动作,他抱在胸前的手臂,勾起一边嘴角的坏笑,烦躁时敲桌子的手指,和自己争执时不由自主踮起的脚和露出的尖牙,Nines以为这只是程序设定,让他更加人性化和……可爱,咳,好吧,Gavin在自己面前没有那么坏,他更像一只守着领地的炸毛的猫。


他以为自己讨厌仿生人,但Gavin太不像个仿生人了,比起异常的HK800-51更加不像。所以他该跟Gavin谈些什么呢,要求他对待别人也一样“好”吗,坦白说,他不希望那样。


“Gavin,停下,寻找掩体!”Gavin又一次从Nines身边窜出去,好像意识不到对面密集的炮火,也假装听不到Nines在背后奋力的大喊。


子弹带起木屑和飞尘,Nines强迫自己别再关注Gavin身上冒着蓝血的小洞,他重新分析局面,给Gavin尽量多的提供保护,而不是,不是怎么尽快解决任务——这是他不可忽略的改变,不管怎样,他都做不到把这个踮着脚和他嚷嚷的搭档当做单纯的机器,好吧,这和他开始想的不一样,他们必须谈谈了,为了更好的合作,为了他给同事的承诺,为了……Gavin。


也许出于Chloe女士的个人趣味,Gavin表现出明显的自毁倾向,他不打开痛感系统,不费心躲避伤害,在Nines身前挡下大部分攻击。他从不理会Nines的命令,却拎着自己的半条手臂告诉Nines,自己不过是为了更高效的完成任务。


Nines不想和他争执,但还是在找到泡在蓝血里的Gavin时控制不住的烦躁,而面对生气的Nines,Gavin就不再吭声,只是用手指沾着自己的蓝血在墙上或者地上涂涂画画,一次Nines赶在它们消失前看了看,蓝血滑出标准美观的花体书法——垃圾人类,混蛋搭档,见鬼的Nines Anderson,辅以时下流行和仍在使用的经典街头问候。


这是第几次了?Nines找到Gavin,因为腹部一处严重的刀伤,他不得不坐在布满了枪眼的破沙发上。


Nines的落座让沙发响起就要散架的吱呀声,“我开始怀疑你的修理费用最终会从我的工资里扣除。”他自己都惊讶于冰冷语气里丰富的情感,这种情况可不多见,只有Gavin能办得到。


短暂的沉默后,Gavin发出一声嗤笑,“哈,你担心这个?Chloe女士会管好这个的,”他攥紧了浸着蓝血的外套,额角的黄光闪了又闪,“你可以走了?”


“如果不是为了给我找点小麻烦,你刚刚为什么不躲开。”


“给你找麻烦!?”


Nines双手按住仿生人的肩膀,直直看向他墨绿色的人造眼睛,“我清楚你讨厌我。”


Gavin的嘴巴开开合合,好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大概是额角红黄变化的光让他想起自己是个仿生人“我为了任务,是任务,我他妈只是个机器……”最终他在Nines过于冷漠和严肃的注视下闭上了嘴。


Nines一动不动地看着Gavin的脸,Gavin也不甘示弱地回瞪着他,Nines收回手,“当然了Gavin,你不讨厌我,机器不该持有什么偏好,”他站起身,“你不讨厌我,也不喜欢我,删了这一段吧。”


“没错,操你的,现在滚吧。”Gavin把脸偏向一边,咬着唇不再出声。


非典型安卓到底意味着什么呢?Nines看着那个小红圈出神,他讨厌仿生人,异常的和没有异常的,但Gavin刚好哪一个都不是,他不讨厌Gavin,从一开始就不讨厌。他喜欢有个专属的独特的仿生人,一个随意贬毁和打断别人,唯独愿意乖乖听他分析案情的仿生搭档。


Nines轻步绕去Gavin身前,蹲下身抚上仿生人的膝头。


“Gavin,机器可不会流泪。”


“操,我没有,你哪里坏掉了吗,混蛋人类。”他胡乱摸了把脸,试图挪着远离Nines,却因为刀伤不能动弹。


“不管你从别人那里听到些什么,我不讨厌你,一点儿都不,Gavin。”


“不讨厌?嗯?”Gavin向后靠着,几乎把自己塞进靠背里,“所以你无视我的一切?模范员工Nines Anderson,别告诉我这只是因为工作。”


Nines一时失语,现在沙发里乱糟糟的Gavin像只竖着尾巴的野猫。


“我很抱歉这个,如果因为这个你讨厌我……”


“操,我不讨厌你,我他妈一点儿不讨厌你。你以为我为什么不躲开这刀子,子弹,他妈的炸弹,我躲开了,你这个冷冰冰的废物垃圾受伤的可能就会上升,我一点儿不喜欢这个,它上升一点儿我都不希望,我……”


“你在关心我,Gavin。”搭档的回答让他的情绪第一次这样凌乱复杂。


“哈,说对了,Detective Nines,”Gavin仰起头,“我喜欢极了看到受损后你对我生气的样子,只有那时候你他妈觉得我是……”


“是Gavin Reed,你是Gavin,我从来没把你当做机器,”他伸手触碰仿生人蹭了灰的侧脸,“我不回应你,只是不清楚应该怎么面对你,一个非典型性仿生人。”他很高兴Gavin没有躲开他的手,他要把一切说清楚,为了自己,为了Gavin,为了他们。


“但现在我明白了,一切都无所谓,你只是Gavin Reed,我的仿生人,就这么简单。”


Gavin终于肯看向Nines,他显得局促不安,手指抚过鼻梁。


“不管你是否会死亡,都不应该让自己受伤,你是独特的Gavin Reed,对我。我生气,因为我可能失去我重要的搭档。”


“好吧,好吧,我不只是不讨厌你,其实你比其他废物人类都要好,我意思是,我挺喜欢你的。”小光圈转着黄光,他移开墨绿色的眼睛。


“我很荣幸,Gavin。你清楚我讨厌普通仿生人,但我想,我喜欢非典型性安卓。”


“哈,我很高兴我刚好是一个?”他低下头掩饰泛红的脸颊。


“Gavin,你说你不喜欢你的姓氏对吗?我想我们可以改一个?在你去Chloe女士那里维修的时候。”


“改成什么?”


Chloe女士以不寻常的热情接待了他们,“非典型性安卓,他们一下机床就异常了。哦,不说这个,可以更改注册名了。”


“当然,我们事先商量过,他已经同意了。”


“不,等等,我得再考虑一下,人类结婚时候才……”


“Gavin Anderson,注册完成。”


“操你的,垃圾人类,你会遭报应的。”


——所谓报应


“Connor,你说你怎么了,在说一遍。”


“我们定做了礼服?”


“不,前面那句。”


“我希望你来当伴郎?”


“再前面一句。”


“哦,得了吧,你其实听清了Nines,我要和Hank结婚了。”



作者例行废话:

终于写了反转AU!然而作者最近状态不是很好,不清楚写了些什么鬼东西,没表达清楚他们的可爱哈哈哈哈,我在讲什么……


想了一下还是加上这个,灵感来自和  @实也 太太的留言还有太太的图,如果打扰到太太或者有什么不妥,请一定告诉我!感谢

评论(13)

热度(44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