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【GGAD】人人杀他心爱之人

是文字版

标题和诗句引自奥斯卡 王尔德先生《人人杀他心爱之人》

(1)

“人人杀他心爱之人,愿这话人人听见。”

“有人是用难看的脸色,有人是用蜜语甜言。”


Gellert摸去额角的细汉,两人刚刚的一阵打闹让他脸颊泛起红晕,他耍赖似的按住Albus的肩膀,确保他坐稳在椅子上,不能伸手去勾遗落在床尾的魔杖。


“嗨,Gellery,”Albus也微微喘着气,“容我提醒你,说不过就动手,这可不像绅士所为。”


“那么我像是什么呢?我像什么,我的天才?”Gellert的双手随着假意的疑问滑向红发少年的腰间。


Albus发现了他恶劣同伴的意图,他竭力去阻止那双捣乱的手,“不不不不,Gel。”


“什么?”Gellert躲开Albus,执意探手到他的腰间,Albus这里怕/痒,这是他偶然发现的,而这个发现几乎算是Gellert最得意的发现之一,要列在复方汤的改良方案前面。


Albus招架不住伙伴的攻势,他在椅子里一边笑一边扭动着躲避,“你……你是个小混蛋,”他终于捉住Gellert的一只手腕,“你像是个小混蛋,现在,给我停下。”


Gerllert听话地放过了Albus,他立马用收回的手捂住胸口,夸张地在Albus面前吟咏,“梅林知道我有多痛苦,Albus,我的Albus,你不能这样说我,我感觉不到我的心了,我猜它因为太痛苦碎掉了。”


“噗……”因为之前一轮攻击而笑出的泪花还挂在眼角,他又被逗笑出声,“过来,过来,Gel,我得看看你的心,我可不是故意要伤害它。”


Gellert闻言装作认真地凑上前去,他轻轻搂过Albus,指间伸进火红的发间,让他贴在自己胸前。“听听看Albus,他痛极啦,我猜你要好好安慰它。”


Albus闭上眼睛,耳朵贴上伙伴的胸膛,听着稳健有力的心跳声穿过骨肉,穿透衣物,坚定地自心房传出。“嗨,我很抱歉伤害了你,但是你要怪罪你的主人,是他要扮演个小混蛋,哪怕这不关你事儿。”


“Albus!”Gellert推开他胸前笑得抖作一团的年轻人,语气里满是嗔怪。


“嗨嗨嗨,Gel,”Albus好像记起了自己更年长的事实,他擦干眼角,拉住那双之前还在他腰间捣蛋的手,“你当然不是个小混蛋,但是拜托别再表现的像个小混蛋。”


“你先得保证你的弟弟不会再故意把我锁在屋外了,他把衣柜堆在门前!我用了好几个开门的咒语,可门就是纹丝不动!”


“这不是你炸坏门锁的理由,”Albus叹了口气,但他还是认真考虑了Gellert的条件,“你知道我保证不了,对吧。”


一切又回去了原点,他们开始打闹的那个原点,Gellert控诉另一个Dumbledore对他毫无理由的阻挠,而Albus试图让两个年轻人相互理解,他在Aberforth那失败了,就寄希望于Gellert。


而现在结果很明显,他再次失败了,他弟弟的名字第四次出现时,小混蛋就扑上去挠Albus的痒,直到Albus受不了而举手求饶。


“下次Aberforth再锁住门,你可以试试窗户,Gel。”他站起身抱住自己闹脾气的恋人,“拜托你,别再和Aberforth对着干了,你溜进来的方法多了去啦,是不是,我的小天才。”


“所以我现在不是小混蛋了?”Gellert把鼻尖埋进柔软的红发里,他就是招架不住来自Albus Dumbledore的赞美,哪怕只有一小点儿。现在的Gelllert像被顺毛顺舒服了的暴脾气的猫。


“我想小混蛋是刚刚挠我痒的那个,不是我现在抱着的这个。”


“Albus,他们都夸你正直善良,但是,梅林的胡子,你才是我们之间更狡猾的那个。”


“指控不实,”Albus从Gellert的颈窝抬起头,认真地注视着奇异的异色眼睛,“指控不实,我的滋滋蜂蜜糖。”


Gellert本应该装作恶心的样子吐吐舌头,但Albus洋溢着快乐的脸庞和眼角荡开的笑纹阻止了他,他决定用更“天才”的方式回复。


“我让步,仅仅因为你是我的奶油杏仁糖。”


“这真恶心,Gellert。”


“……是谁先开始的?”


“哦,不,把手拿开!是我,是我,怪我,别再挠我了!”


那年Dumbledore18岁,Grindelwald16岁,他们还很容易向对方妥协,也轻易说的出道歉。


(2)

“懦夫大多是用亲吻,勇敢的人才用刀剑。”

“杀死爱人时有人尚年轻,而有人已年老。”


Grindelwald挥动魔杖,把淋湿的外套烘干,收好魔杖,压低帽檐,他向吧台一边熟悉的身影走去。他强壮着镇定,哪怕心脏发出鼓点一样轰鸣,那头红发在视野里跳跃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他不该走的这样快,他不该这样紧张——


“嗨,我的奶油杏仁糖。”他压低了嗓音。

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Dumbledore愣在原地,他本该马上行动,抽出魔杖来个束缚咒,或者拔腿跑掉。但身体背叛了他,他在听到Grindelwald的声音的同时就回头找寻,他立马看到那对显眼的异色眸子,他看到了什么?疯狂,偏执,欲念,怨恨,思慕和爱,他猜他的眼神里也写着差不多的东西,尤其当他的眼里倒影着Grindelwald的时候。


尤其当他在诡异的异色眼睛里看到自己的时候。彼时他们打量着彼此,他们都没动。这意味着Dumbledore又失去了逃走的机会。


Grindelwald却决定抓住自己的机会,他猛地扑上去,把红发年轻人抱在怀里,力度大得像是要把他挤碎。


Dumbledore想起了挣扎,但他没挣扎几下,在Grindelwald的第一个吻落在他的耳垂上时,来自Grindelwald的体温也透过衣物传来,他僵硬地站着,害怕太大的动静惊扰到酒吧里的其他人。


密集的吻疯狂地落在Grindelwald能碰到的所有裸/露的皮肤上,“跟我走,Al,跟我走,我找到老魔杖了,我找到它了,我们会成功的,好吗。”他拨开唇边的红色发丝,在爱人的耳边急切地说。“跟我走,我保证我会有底线好吗,我们可以试着各退一步,跟我走,Albus,跟我走,我需要你,跟我离开……”


Dumbledroe几乎在着耳语里捕捉到了绝望,但他了解Grindelwald,太了解了,有时候他甚至痛恨这一点,如果他能够被他欺骗,他就可以回应他的亲吻,站到他的身边,在他给的温柔的梦里满足翻腾的欲望,挥霍他的天赋和才华,实现不可示人的野心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站在原地,告诉自己他的哪一句话,哪一个动作是假的,哪个瞬间又满是真情。


“不,Grindelwald,我的回答不会变,”他几乎掩饰不住言语里的痛苦,“杀了我,Gellert,如果你让我活着走出这里,我就立马去魔法部,报告你的行踪。”


Grindelwald在他的红发间发出一声压抑地低吼,他攥紧了Dumbledore脆弱的脖颈,仔细地审视那双熟悉的深蓝色的眼睛。他突然嗤笑出声,松开了手,那是Dumbledore才有的坚定眼神,像Durmstrang的冰雪。


他恢复了游说时玩世不恭的样子,好像刚才的一切只是个幻觉,“红发美人不该有这么冷漠的蓝眼睛,Dumbledore。”他用吟咏调念出这个名字,好像在舌尖回味念起它的感觉。


老魔杖突然出现在Grindelwald手上,杖尖由胸口滑向脖颈,Dumbledore无动于衷,任由Grindelwald举着魔杖,像黑骑士举着一把利剑,好像随时都能刺穿他的喉咙,夺走他的性命。


但他们都知道那不会发生,面前的Grindelwald慢慢消散,像酒馆里访客的廉价卷烟。他当然不会亲自过来,Dumbledore清楚,他拿起手边喝到一半的黄油啤酒一饮而尽,裹紧大衣走进雨夜里。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