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【Batfam/小段子】大厨红头罩,证明你自己

是四个男孩儿的日常,标题和内容的关系不大。


(1)

Dick试图唤起弟弟们对幼年时光的回忆,但没人在乎他。


Dick:没良心的家伙们。Alf不在家时,是谁照顾你们,又是谁让你们吃上热饭?


Tim:第一、我们照顾自己。


Damian:第二、是外卖员。


Jason:什么外卖员?没良心的小崽子,不是我在做饭?


Tim:我支持Jason。


Jason猛然觉得事情不对劲。


事实证明,别轻易接受Tim的支持。那天Alf真的不在家,所有人都在下一秒意识到了这个。


Damian:证明你自己。


Jason骂骂咧咧地系上围裙。


Dick意识到自己再一次被弟弟们无视了,但他很高兴Jason再次下厨,所以,无所谓了。


(2)

夜翼不知道,为什么他罗宾时期最想忘记的黑历史会突然出现在这块屏幕上,而他的队友们又都在这里。


所有人都盯着屏幕上犯蠢的罗宾,又看向夜翼。


夜翼(摆出他欣慰甜蜜的微笑):看呀,红罗宾那时多可爱啊,我的乖乖小红鸟。


夜翼的内心毫无波澜,反正罗宾们长的差不多,没人会深究的。


另一边,红头罩被突然出现在屏幕上犯蠢的自己吓了一跳,而比扎罗和阿尔忒弥斯都在,正笑得前仰后合。


Jason(刻意摆出嫌弃的脸):我都想不到夜翼当时有这么蠢,啧啧。


Jason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还十分愉悦。队友们对他的话深信不疑,毕竟罗宾们可长得太像了。


Tim合上电脑,把Jason的黑历史发给法外者只是报复的第一步,现在该继续干活了。Damian会为最开始的行为受到惩罚。


回到最开始。


Damian苦恼于红罗宾滴水不漏的性格,他没留下任何黑历史,但夜翼就不一样了,而罗宾长得可真像,不是吗?Damian猜的到夜翼会怎么做。


事实证明,Damian的预测是对的。就像Tim也猜到了Jason会怎么说。


红罗宾和罗宾的战争还在继续,而夜翼和红头罩对此还并不知情。


(3)

大学生红头罩和红罗宾挤在一间公寓里,他们显然不在一个系。


Jason:小红,孤独不会生长,她就在哪儿,时刻刻都在,当你回头,她就在身后静静地看你。


Tim:额……就像你没完成的毕业论文?


Jason:但愤怒不是,愤怒会繁殖,会生长,会膨胀。


Tim:就像你把霉菌放在合适的培养皿里?


Jason:如果一个人即孤独又愤怒……


Tim:那么他会像个要交毕业论文,但发现培养皿里长出来的东西和自己预测的没半点儿关系的可怜虫。


感谢Tim,Jason脑子里现在塞满了Tim的培养皿和他花花绿绿的霉菌。


Jason:我不知道这个人会怎样,鸟宝,但我会想揍你。


(4)

午夜,红罗宾和红头罩坐在滴水兽上嚼Alf禁止的垃圾食品,这太幸福了。


Jason:我刚刚想到了成为超级英雄,和疯子、法师、外星生物作战的唯一好处。


Tim:那可真不容易,说来听听?


Jason:如果哪天有孩子要我给他讲个冒险故事,我永远都不会词穷,而且足够惊险,足够刺激,足够像个故事。


Tim:我以为你讨厌孩子。


Jason:遗憾的就是这个,鸟宝宝。所以成为超级英雄看起来没什么好处了。


(5)

Tim突发奇想,打开了他上次出差带回来的行李箱,这是两个月来第一次。


Jason:你拿的是什么?


Tim:一种用来清理屏幕的喷雾,之前一直放在行李箱里,我觉得我该把他拿出来,物尽其用。


Jason:不,你疯了吗?把它放回去。


Tim:我不明白,为什么?


Jason很难控制自己的表情,那是轻蔑,是抓狂,是一个热爱整洁的人忍无可忍的控诉。


Jason:清理屏幕?清理屏幕?!Tim Drake?你拿到这个新电脑三个月了,你甚至没擦过它,哪怕一下!”


Tim发现自己无法反驳。


Jason:行行好,把那个可怜的小瓶子放回去,别让它在你桌上积灰。


Tim任由Jason把那个东西从自己手里无情地抢走。他耸肩,回头专注于他灰蒙蒙的,布满手印和未知污渍的屏幕。


真神奇,在Jason说出来之前,他从来没觉得屏幕是脏的,但是,管他的,能用就行。


(6)

Tim在暗地里和蝙蝠侠置气,Jason想知道为什么。


Tim:他禁止我把特浓咖啡倒进功能饮料里。


Jason:所以你和超级小子躲在他家谷仓,也不去韦恩企业开会?


Tim喝下一大口杯里的混合物,眼神坚定又挑衅。


Jason觉得整件事都他妈的离谱。


Jason:别表现的像个孩子,Tim。


Tim:定义一下表现的像个孩子。


Jason:我行我素,不愿负责,不听你爸的话。


Tim:这不是你一直在做的吗,Baby Red Hood?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949)

  1.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