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别跟醉鬼计较

是喝醉了意外坦诚(十分闹腾)的Gavin,开头有一些警探组注意。接上一篇“会上不要睡觉”,不看不影响阅读的。


“RK900,情况比预测的更棘手”额角黄光亮起,是RK800-51的通讯,“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作为警局里唯一的军用型,RK900正从一次外派的安保任务中返回,已是午夜,他想不到RK800为什么在此时启用私人频道与他通信。

“是Hank副队长,我只是离开一天,他又在酒吧喝醉了。”RK800的语气介于尴尬和无奈之间,好像没有管好自己丈夫的新婚小妻子。

“当然是Andreson副队长,”RK900不会在通讯时候还有什么语气变化,“所以你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啊,请来把Gavin Reed警探接回家。”

这是个不好的征兆,和人类待久了让仿生人逻辑混乱,他以为他们在谈论Hank Andreson,RK800的人类伴侣。

一段沉默后,Connor慌忙解释:“我没说错,Reed警探和Hank在一起,他们一起喝酒。”

RK900感到难以处理这条信息。

“请快些赶到,Reed警探搞坏了他的车的自动驾驶功能,我没法送两个醉酒的人类各自回家。”

所以RK900站在酒吧门口,先是检查了属于Gavin Reed的车——升级款的专业素质让他逻辑严密,接着他注意到一旁Andreson的车,RK800说的没错,这是个棘手的事件。

看到两个人类的瞬间,RK900判断关于一起喝酒的理由至少要在明天才能调查清楚,棘手事件待办。

RK800无暇顾及他的到来,此时他正支撑着Andreson副队长站稳,同时阻止Gavin掀起自己的上衣——

他失败了,架起几乎整个人趴在他身上的副队长不容易,尤其是人类还拎着半瓶酒,冲着Gavin直嚷嚷的时候。

RK900快步走去,希望赶在Gavin把衣摆扯上胸口前阻止他——

他也没能成功,Gavin终于一把甩开RK800的手,把衣摆整个掀起,露出结实的腹部和两块胸肌,RK900额角黄灯刺目地亮起,“Gavin平时会怎么说?”RK900脱口而出:“F*ck。”

人类在灯光下扭动着身子,展示他左腹还是左胸的一处伤口。很不幸,是左胸,介于他正用右手覆上那里,用手指推挤紧实的胸肉,好凸显略深的疤痕。

“看吧,老混蛋,”他听到Gavin含糊地嚷着,“刀伤,是在底特律行政楼……”

RK900抓起Gavin堆在吧台上的外套,一下兜起他裸露在外的胸腹。

“嘿!”Gavin发出一声惊呼,紧接着就被衣服盖上来的力道带进RK900的怀里。

两个醉汉都因为这个意外而愣在那里,给了RK800抢下Hank手里酒瓶的机会,RK900由此收到前代机型感激的目光。

“哦,是你,”Gavin认出了搭档,“来吧,咱们得让那个老混蛋知道Gavin Reed不比他年轻那会儿差。”说着醉鬼又去扯RK900裹在他身上的外套。

“妈的小王八蛋,”Hank敲着吧台,“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……”

容忍两个醉酒的人类继续吵下去显然不可行。

“好了,好了,我知道你很棒Hank,这就足够了,好吗。”RK800柔声打断自己的伴侣,“但我们现在该回家了,Sumo还没吃饭呢,我们不能饿着Sumo对吗?”他接着摆出那个无辜的真诚的眼神,RK900永远学不会的那个。

“哦,Connor,看看你,”Hank露出看犬类幼崽的宠溺眼神,“当然了Connor,我们得回家了,你说的没错。”

他接着转向Gavin,大着舌头嚷着“小王八蛋,你也听见了,我得回去喂狗,天知道我为什么把时间浪费在你这里。”Connor松了口气,和RK900完成交流,他架着Hank就要向门口走去。

“嘿!是啦,快滚吧,老混蛋。”Gavin放下了抓着外套的手,“你到底有什么好炫耀的,仿生人我他妈也有,升级版。”他敲敲RK900的胳膊,好像在显摆自己新买的车。

眼看着才跨出几步的Hank又要回头,Connor死死揽住爱人,连拉带拽地把他带出酒吧。

看见Hank离开,Gavin瘫靠在RK900身上,整张脸都写着扫兴,像一只受到忽视的落寞的猫,他伸手去摸吧台上的酒瓶子。

“不,Gavin,”RK900握住他的手腕,“我们也该走了。今天已经够了。”

Gavin听到他的声音惊喜的回头,好像猫突然发现了新奇玩意儿,又其实是这个头脑不清的醉鬼才真正重视起RK900的出现。

他转向自己的仿生搭档,这让那件外套在他身上缠地更紧,Gavin仰着脸,摆出平日里嚣张的脸:“是你,塑料罐头,你他妈凭什么管我?”

RK900精密的系统告诉他棘手的部分才刚开始,他没从往日的记录里查到关于Gavin醉酒程度这样高的记录,但通常,这个人类在醉酒时敏感又情绪化。

无视Gavin的话,他忙着把外套从Gavin身上解下,拉下他的衣襟,把他的胳膊塞进外衣袖子里。酒精松弛了肌肉,让Gavin的挣扎大打折扣。

但Gavin嘴上从不吃亏,他重复着:“你他妈凭什么,你说啊。”以及,“不要,我他妈不跟你走。”

从他手上扯出外套衣角,RK900额角闪过黄光,“我想,”拉链发出清晰的响声,“就凭我是你的伴侣。”

他搭上Gavin的腰,把他半搂进怀里,“这样可以了吗,”他当然不是真的在询问意见,“走吧。”

“塑料混蛋。”Gavin小声嘟囔,晃晃悠悠地被RK900带出酒吧,塞进副驾上。

自动驾驶系统损坏不太严重,RK900可以骇进程序再手动进行必要辅助,这本不会费事,但他有个爱折腾的醉鬼搭档要照顾。RK800-51之前都是怎么做到的?

启动的时候Gavin意外地安静,这让RK900十分警惕。

“你他妈,你他妈到底有什么问题,”挺矛盾的,但RK900放下了心,Gavin对RK900的无视感到不满,他提高了声音争取关注,“你,全是因为你,”他双手抓住搭档的衣袖,“我的生活操蛋地变得一团糟。”

“这就是个阴谋,”他尽力凑到RK900身边,仿生人额角黄蓝闪烁的光映在他的脸上:“你硬挤进我的生活,让我他妈离不开你,现在你的混蛋目的达到了。”

RK900允许自己短暂地把注意力从路况上移开,分给他的伴侣。

也许是酒精的缘故,人类的眼眶、脸颊甚至耳尖都红扑扑的,他抱怨着,自认为用了最强硬的语气,RK900却分析到了委屈。

“操,你不过离开了一个星期,一个星期,六天……”哦,别跟醉鬼计较,“我他妈想死你了。”他狠狠吐出这句话,像是在控诉犯人。

“Gavin,我很抱歉没法在此期间联系你,因为安保条……”

“是啦是啦,因为操蛋的安保条例,RK仿生小宝宝们喜欢规矩和……条例。”

“Gavin……”RK900此时还没深刻理解不要试图和醉汉讲道理的道理。

“我他妈竟然睡不着觉,” Gavin根本不打算听他讲些什么,“失眠!”他激动地强调,好像在此之前从不了解失眠,“而这竟然见鬼地就因为你不在旁边。”

“听着,Gavin……”

“不,闭嘴,没有你解释的份儿,”他蛮横的抓紧了RK900的胳膊,“你根本想不到,我他妈在走神,甚至在开会的时候。”

“事实上,我能想到,在会上你经常……”

“而等我回过神,我他妈竟然都是在想你,你见了鬼地搅乱了我的脑子。”Gavin用另一只手揉乱自己的头发。“天啦,能让这个在我脸旁边闪来闪去的黄色、还是红色小圈停下吗,晃得老子眼晕。”

“目前不能,因为那个小圈嵌在我的额角。”RK900回应到,同时回握了Gavin抓着他胳膊的手,轻轻把玩着他的手指,Gavin在这样的安抚中稍微安静下来。

他们到家了,车子慢慢停在路边,RK900把搭档从副驾上捞出来,他们走得跌跌撞撞,最终Gavin倒在沙发上。

不能指望这个醉鬼给自己洗了澡,换上睡衣,再准确地找回床上,所以RK900把以上列进待办任务。

他蹲下身去脱Gavin的外套,Gavin却向他扑来,他只能顺势坐到地上,一手向后撑着地板,一手护在人类的背后。

“别走,”RK900因为人类伴侣的示弱而停下,“就是别他妈离开,”人类的语调开始颤抖,“我他妈真的好爱你。”

“Gavin,我不会离开”他抚摸着人类,从发顶到脊背,像在安慰受惊的野猫,“我也爱你。”

在安抚中Gavin呼吸渐渐沉重,他发出梦呓一样的低语:“我见鬼操蛋的垃圾桶一样人生里,你是最好的垃圾了。”

哦,拜托,就只是别跟醉鬼计较,RK900擦掉Gavin脸颊边浅浅的泪痕,十分“人类地”叹了口气,他得一件件地完成待办任务,对了,还要添加一条“抱着Gavin Reed入睡,提升搭档的睡眠质量。”


接下来的一天,Gavin都在要求调取当天的视频记录,在RK900答应时Gavin却拒绝观看。

“不,我改主意了,是你说的没什么好看的,我一出门就在车上睡着了。”

“是这样的,Gavin,我想我们可以开始工作了?”

“不是,你等一下,”他好像在经受什么巨大的精神诱惑,“我能看看有Andreson的部分吗,喝一半刚好碰到喝醉的老家伙出丑挺不容易的。”

“证明这之后你也喝醉了,你没有那段时间的记忆。”

“哦,是啦,我记不清啦,但我们都知道的,别跟醉鬼计较,所以你打算怎么播给我看?”



太太我搞出来了,是坦诚的醉酒盖文@见月 

评论(22)

热度(46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