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wen

写文画画,超蝙/蝙蝠家/双黑太中,(我爱红罗宾)超好说话,请来找我玩耍

缺口的瓷碗-3

好像需要再来一章,那就分个1234好了。是过渡章,开虐预警。

前篇:https://elwen216.lofter.com/post/1e464d6a_12bb0808d


他们坐在桌前享用Gavin亲手做的晚餐。Cyberlife的设计师几乎想到了军用型仿生人的所有可能,所以RK900搭载了进食功能,大概是为了某些伪装任务。哈,但现在RK900把这些高级功能用在和人类恋爱上啦。Gavin愉悦地想着,对自己独占资源的行为并无半点愧疚——哦,为什么管这么多呢?他是Gavin Reed,这台军用塑料罐的男朋友,他就是值得这一切。至于RK900,仿生人们免费啦,异常仿生人乐意和谁吃饭是他们的自由。


每当这时,Gavin都不得不感慨人生的奇妙,就在几个月前,他还因为异常仿生人头痛,恨不得把纸质卷宗揉烂了塞进那些个塑料嘴巴里,而现在他坐在桌前和仿生爱人共进晚餐,歌颂仿生人的异常和异常仿生人。


说真的,他有时候确信,不只是仿生人们,全人类都欠Kamski一声爸爸。好吧,没人想要那么做,但Gavin从没想过谁能治愈他的恐同,更不敢奢望有一个专属的塑料男友,但Kamski或说Cyberlife让这成为可能。异常仿生人,每一个根发丝都意味着极致的智慧和最先进的科技,人类灵魂和机器的完美融合,与整个底特律格格不入的高级存在,而高级存在里的最先进者之一,用他奇迹般的灵魂爱着Gavin——


他还能有什么遗憾呢?RK900,精妙绝伦的艺术品,用他极致的完美填补了Gavin破破烂烂的人生。他几乎要把笑容每时每刻挂在嘴边,可他是Gavin Reed,公认的混蛋,他照样对着他的宝贝男友竖中指,说脏口,继续他恶劣的表现。


哪怕每次这样做Gavin都会后悔,心尖隐隐震颤着疼痛和不安。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有多珍惜这个大号的塑料罐子,别人要是真说RK900什么不好,他必然第一个反驳,给RK900中指和脏话?那Gavin保证会把这种家伙打趴下。


晚餐后RK900清洗餐具,Gavin就在一边擦拭他的瓷碗,规规矩矩地把它摆在橱柜顶层,关好玻璃门,满意地看着小碗上微微亮着的蓝光。他转身趴在RK900背上,用手指描摹仿生人额角同样闪着的小光圈。


“900,你在想什么呢?在你洗碗的时候。”Gavin踮起脚尖,两手搭上RK900宽阔的肩膀,把下巴搁在他颈窝上。


RK900手上的动作稍一停顿,LED灯快速地闪过一圈黄光,“在想你。”


“塑料垃圾。”Gavin低声嘟囔着离开厨房,RK900捕捉到他脸颊和耳尖瞬间涌起的绯红。某方面来讲,RK900没有撒谎,他确实每时每刻记录着Gavin的表现,如果把这些定义为人类的“想”,那么,他在想Gavin。RK900收起餐具放进橱柜,浅灰的光学组件映出顶层的瓷碗,他时刻想着Gavin,对于人类,这又意味着什么?


——提示,错误信息,已强制删除。


RK900轻轻关上了橱柜的门。瓷碗的蓝光部分使用了特殊材料,以还原仿生人的LED灯光,但其成本还是与售价相差甚远,他把这条无意义的分析也一并删除。系统提示他,宣布这个分析会使Gavin的好感度下降。


作为警探,他们的日子其实并不轻松。大部分时间,Gavin和RK900泡在办公室,写公文,查线索,当然,还有出外勤。


为了一些关于异常仿生人的线索,他们预约拜访Elijah Kamski,RK900在临出发时被叫走处理紧急事件,Gavin只好独自驱车前往Kamski的宅邸。仿生人之父在一处会客厅接待了他,春夏之交的阳光明媚但不刺目,正从巨大的落地窗投射进屋里,Kamski还穿着晨衣,随意地坐在扶手椅里,阳光在他身前留下拉长了的大块阴影。


他在Kamski的示意下就坐。好吧,他收回之前的想法,Gavin在沙发上悄悄地挪动,怎么也找不到个舒服姿势,这栋宅子和Kamski本人都泛着凉意,尤其是这个男人抿起嘴意味不明的笑,让Gavin没有一丝想叫爸爸的欲望。


谈及异常仿生人时,Kamski突然坐起身,不再那么懒散。


“你又是怎么认为的,Reed警探?”Kamski放下翘起的腿,认真看着Gavin,“人类要怎样判断仿生人是否异常呢?”


Gavin已经受够了从Kamski绕来绕去的废话中寻找线索,他微微皱起眉头,“异常仿生人,那不就是……”他半张着嘴停下,突然被一个自认为简单极了的问题砸蒙了。


每天和异常仿生人打交道,他竟然一时无法回答这个。DPD有对异常仿生人的定义和特征,Gavin已能背诵,但在仿生人之父面前背上一段定义显得蠢极了。


“你看,Reed警探,”Gavin的表现显然在Kamski意料之中,“生活中普通人要怎样判断一个仿生人异常与否呢?”


Kamski搭起手指,“制服,LDE灯圈吗?不,当然不是。”


“语气,表情,动作?”他勾起嘴角,“只要机型足够高端,仿生人们都能模拟。”


尽管知道Kamski没有恶意,Gavin还是因为他的说法而不适。彼时Gavin还不清楚,Kamski无意间揭开了蛰伏在他内心深处对这段感情的不安,但他不能终止话题,他还没能得到今天来访的目的。


“那么还剩下什么呢?感情,灵魂?”仿生人之父完全不掩饰言语里的骄傲,“它们不可见,终究要靠前面的一切来表现。”


Gavin不自觉地咽下口水,莫名的恐惧让他想要阻住Kamski接下来的话。但为什么呢?他到底害怕听到什么?


“所以,只要方法得当,只要技术足够先进,”Kamski无视了Gavin几欲起身的模样,“感情和灵魂,我们也能模拟。”


Gavin抓紧了椅背,他不清楚是男人自我陶醉的态度还是言语里的傲慢让他烦躁,但他就是一刻不想多待。Gavin努力压下无来由的焦虑感,下意识地寻找着RK900。很快,他反应到自己在做什么,所以这是他焦虑的原因吗?因为RK900太久不在身边?因为RK900离开太久,自己就像个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儿一样惶恐不安?哦,这太糟了。


“Reed警探?”


Kamski的话让Gavin回过神,他抬手抚过鼻梁上的疤痕,掩饰走神的尴尬。


“就像我刚刚说过的,有些仿生人永远不会异常,”Kamski摆出失望的表情,“Cyberlife又一个保守的决定。”


“当然,”Gavin搓搓手,努力回忆着自己走神时错过了什么。


“比如RK900,多大的遗憾。冒昧问一下,您当真认为一个机器比异常仿生人更适合成为搭档?”


Gavin狠狠打了一个冷颤,他已经听不清男人之后说了什么。心脏被猛地攥紧,他好像感受不到干涩的口腔里僵硬的舌头,“请,”听到自己的声音后,他才稍稍找回状态,“你刚才说什么?关于RK900?”


Kamski发现了对面人的反常样子,他抿抿嘴唇,“RK900系列异常的概率控制在最低,简单来说,他们没可能异常。”


“噗……”Gavin发出一声粗糙的嗤笑,打断了Kamski,无名的怒火从心底升起,冲晕了他的脑子,“操?你说什么?RK900不会异常?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蠢话,Kamski先生?”


Kamski没有因为Gavin的无礼而生气,任何人都能看出Gavin周身弥漫的绝望和极力压抑的暴怒。


“Reed警探,我清楚自己在说什么,我能对我的话负责。”他斟酌着用词,不远处的Chloe们紧张地关注起这边的动静,好像随时准备冲过来阻止压力值暴增的人类。


他看到其中一个Chloe丢下托盘,接着眼前的场景蒙上阴影,是Gavin扑上来,扼住了他的脖颈。


“你他妈在胡说些什么?你以为你在说什么?”


警探破了音的喊声在空旷的客厅回荡,此时Chloe们已经赶过来,极力试着把警探从Kamski身上扯开。


Gavin死命攥着Kamski的衣领,眼球因为愤怒充血变红。


Kamski冷眼看着失控的男人,两个Chloe都难以在不伤害他的情况下把男人拉开,那么只好……


后颈一阵尖锐的疼痛,Gavin转头怒视拿着注射器的仿生女孩,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,意识迅速地模糊。


Chloe们接住软倒的Gavin,在Kamski的示意下架起他去往客房。


Kamski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,但他该做什么呢?他又能做些什么呢?换下皱巴巴的晨衣,他坐在办公桌前。怎样划清人类道德和任务优先的界限,微妙的人类情感和任务效率的冲突,又该由怎样的程序来调节。


TBC



作者的歉意:

本来预计可以完结,结果并没有呢。因为约了医生要去看病,还有其他活动都排的很满。好想继续写下去,BE太痛辽,快些完结掉(不是)

评论(20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